首页  教研室概况  师资队伍  教学工作  科学研究  硕士点  精品课程  资源共享  贵州省基因检测与治疗特色重点实验室 
最新信息
· 何志旭 教授
· 孙万邦教授
· 2021《医学免疫学》理论教...
· 2021《医学免疫学》理论教...
· 姚新生 教授
· 罗军敏 教授
· 徐林 教授
· 张继东 教授
· 于红松 教授
· 宋咏梅 教授
新闻公告
您的位置: 首页>新闻公告>正文
我室开展“坚守科研诚信 弘扬科学精神”专题教育
2022-11-18 20:52 免疫学教研室  审核人:

2022年11月18日中午,免疫学教研室、免疫学硕士点在会议室召开“坚守科研诚信 弘扬科学精神”专题教育活动会议,学习了相关文件内容。会议由覃明副主任主持,全体教师及硕士点研究生参加。

首先,覃明副主任领学了科技部等二十二部门关于印发《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》的通知(国科发监〔2022〕221号)、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(科学技术部令第19号)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研不端行为调查处理办法(国科金发诚〔2020〕96号)、贵州省科研诚信管理办法(黔科通〔2020〕9号)、贵州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印发《贵州省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工作指引》的通知、遵医校办发〔2022〕24号(关于印发遵义医科大学科研诚信管理办法(试行)的通知)、遵义医科大学关于科研行为负面事件认定清单(第一批)的通知等文件。重点学习了科研失信行为的定义、认定及处理,并告诫全体师生坚守科研诚信,弘扬科学精神,脚踏实地开展各项科研工作。

李俊副主任要求全体师生务必要认真学习文件内容,领会精神,并用典型事例做了相关解读。如要求全体师生要避免发表文章时的署名不当、图片误用、违背伦理、科研项目重复申报以及科研经费违规使用等问题,特别提醒大家要注意送到外单位的检测样本,一定要认真核对好相关检测数据和图表,并要求大家在实际工作中作好具体实验的原始记录。

此外,按照学校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,本次会议还对全体师生的人身安全、财产安全、心理健康、劳动纪律、舆情管理以及实验室安全等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,并希望大家关心集体,遵守规定,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和科研工作安全。

实验室安全员陈富超老师就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也作了具体说明。除了日常巡查外,还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。如停水、停电后要注意水、电开关是否及时关闭;玻璃碎片、针头等利器垃圾不得与普通垃圾混放、酒精灯安全使用以及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存放等,并对研究生们提出的困难作了相关说明。

最后,覃明副主任总结强调,坚守科研诚信,弘扬科学精神,是履行党和人民所赋予的科技创新使命的基本要求,全体师生务必遵照国家和学校的要求开展各项工作。同时,要在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各项工作。

审核:一审郭萌萌,二审覃明,三审刘晖,撰稿:陈富超,摄影:陈世鹏)

 

免疫学硕士点

免疫学教研室



 

关闭窗口
 

地址: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遵义医科大学免疫学教研室
电话:0851-28642716  ICP备案号:黔ICP备06003261号-2